初期練習瑜伽的時候一定對瑜伽充滿熱情和神往,但結果後的結果往往與期望有很大差距。因為不 管瑜伽 老師有多資深,瑜伽館條件有多高檔,對於初學者來說,也許就是那些練習中的小小不良習慣,阻礙了您成功,一起去學習吧!

 

1. 穿著裙子、厚長腿絲襪或者彈力牛仔褲進行瑜伽練習,這跟穿高跟鞋爬山是一個道理。換一套寬鬆棉質的衣服,不一定要多漂亮,只要不阻礙伸手伸腳和瑜伽時身體血液迴圈暢通,就好。

 

2. 做瑜伽時,還不忘記把手機放身邊,瑜伽課一定要安靜,保持安靜以便於所有人集中精神,這和喧鬧⋯⋯的健身房氣氛完全不一樣。手機一響,不僅你自己練不下去,別的瑜友, 連老師情緒也會受影響。關掉你的手機,專心當前的瑜伽吧。

 

3. 不願意去按老師教的呼吸法去做動作,以為會比劃一些瑜伽招式就可以,學英語若熟練不了26個字母,那就不能入門。學瑜伽同樣道理,不去學瑜伽呼吸,瑜伽大廈這幢大樓就沒打好地基,以後再怎麼努力學,都是門外漢。所有瑜伽動作的起、收,都由呼吸來控制;瑜伽動作的保持時間,以呼吸次數來計算。

 

4. 做動作時,喜歡去看老師、看周圍人、看鏡子,注意力不集中,練習瑜伽,應該把注意力放在控制呼吸和有感覺的部位上,所以看老師、看周圍人、看鏡子都是分散注意力的不良習慣。慢慢學會用耳朵聽老師的動作指示(也不提倡邊看碟邊跟著學瑜伽動作,那樣不利於集中注意力)。完全不需要跟他人比較動作,只需要比你自己過去有進步就好。

 

5. 不懂得根據自己自身的情況調整練習強度,瑜伽強調傾聽自己身體的感覺,量力而行,適可而止。1堂瑜伽課,老師必須照顧所有學員的程度來編排動作,這就導致可能有某些動作並不適合你自己練,必須學會自己控制練習強度,切不可勉強而為之。

 

6.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或者是一天去練兩回,瑜伽要細水長流,對初學者來說,每天練習半小時,或者1星期至少練習3-41個小時瑜伽,而且至少3個月後才可有一定進展。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或者熱情極度高漲,一天狂練二小時,一定收效甚微。7. 喜歡要求教練教強度大的動作,認為減肥效果才好,瑜伽認為劇烈運動傷身,它是基於個人體質可以承受範圍內柔和的慢運動。若是將“強度大”強加於瑜伽,怕是將瑜伽與健美操、跑步之類需要大流汗水、使勁喘氣混為一談了。再說了,一般的體育運動科學的鍛練方法同樣強調強度一定要適合本身能力,才有效果。

 

8. 喜歡問教練要練多久瑜伽,才可以減下來,瑜伽不是減肥藥,更不是期望中速效的減肥藥。如果真的瞭解瑜伽並受益於它,你會發現瑜伽帶給你的,遠比減去幾斤贅肉更大的驚喜。你整個人會感覺生機勃勃,煥發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

 

9. 不願意練瑜伽仰臥放鬆功,以為多此一舉,仰臥放鬆功是瑜伽大餐裡最大的壓軸,是瑜伽最精華的功。如果只練體位,不練放鬆功,那麼你那天的瑜伽習練只能得到30%的收益。它會讓你徹底放鬆全身,補充身體能量,清理雜亂的意識,神采奕奕。不信試試看!

 

10. 沒有課後瞭解瑜伽,瑜伽的每個動作似乎很簡單,但背後蘊藏著上千年的歲月歷練,有它本身的深意和醫療功效,理解它們才能練習好它們。而且不同的瑜伽動作前後編排非常有講究。更博大的在於各種呼吸法、冥想……這些老師上課不可能講的。有興趣的多看看,自然會入道。

 

學習就是要持之以恆,何況是為自己的健康和快樂,每天花一點時間和心思在瑜伽上面,小編覺得是完全值得的。

---- 牛頭牌瑜珈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伽 呼吸 集中 建議
    全站熱搜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