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茹老師

     

       對我而言,瑜珈不只是健身的運動,更是一種身、心、靈的提升。本人自小,體弱多病,得過急性腎臟炎、急性盲腸炎加上腹膜炎,雖然有醫治好,但仍然在我身上留下後遺症,常常水腫、腹部痙攣,加上婚後照顧家庭、小孩與老公的生意,長期自己無法放鬆,導致睡眠品質不佳,進而引起全身性自律神經失調,曾經長期臥病不起,走路會喘、心悸、手腳無力、全身痠痛,連拿菜刀的力氣也沒有,本想這是我生命的終點嗎?又想著孩子還小,如有不測,小孩該如何是好;為了小孩,心想我要堅強、我要走出去!聽說瑜珈是全方位的運動,我存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那年我38歲,開始我瑜珈之路。

 

      

學習初期我連簡單的拜日式都無法完成,全身關節痠痛,一度懷疑過這個運動適合我嗎?從中我不停尋找解套的方式,包括參加各種瑜珈課程、經絡穴道的排毒課程,透過不斷的練習,藉著呼吸關照內部的起伏、氣的引導,進而修復身體內部,達到中脈的平衡,平衡了,身體的症狀慢慢修復了,現在的我已經脫胎換骨、獲得重生,身心自在。

 

我在96年參加台灣喜馬拉雅禪修學會舉辦的『瑜珈與靜心培訓課程』結業,97年考取中華民國瑜珈協會指導老師證書,也參加多次協會舉辦的研習課程,98年參加救國團『經絡排毒塑身養生班』與『經穴養生班』結業,99年到印度麗斯克斯學院研習,目前也在學習『流轉瑜珈Triyoga』的研習課程。

我教學的方式,暖身是很重要的,觀察每天的自己,聽內在的聲音,核心的穩定,呼吸與伸展的連結,氣脈的引導,進而達到塑身、排毒與養生的效果,人健康了自然達到身、心、靈的提升。

 

張茹老師的瑜珈經歷

 

96年   台灣喜馬拉雅禪修學會『瑜珈與靜心培訓課程結業

97年   中華民國瑜珈協會指導老師合格教師

98年   救國團『經絡排毒塑身養生班』與『經穴養生班』結業

99年   印度麗斯克斯學院研習

至今   參加『流轉瑜珈Triyoga』的研習課程。

目前在嘉義縣太保市水牛厝社區大學教授瑜珈

      

 

 

張茹老師敬邀您一起來練習瑜珈

永遠保持青春有活力!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