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認識的朋友Juno,台灣人,旅居美國
看了背包客棧,想練瑜珈,訂張機票,獨自來了印度Mysore

我剛到的第一天,在路上遇見了Juno,聊了一會,

同樣都是瑜珈愛好者,自然成為好朋友。

本來她在Yoga India練習,在我跟朋友的大力鼓勵下,

投身到KPJAYI (Amber現在練習的瑜珈教室,又稱Shala)

兩個禮拜後的今天,Juno分享了她的練習疑問?


Mysore這麼多Ashtanga瑜珈教室,妳為什麼選擇這間shala?

老師也沒有教你什麼體位法,甚至也很少幫妳調整,

大部份都是自己練習,為什麼不在家練習就好,還千里迢迢跑來?

很多第一次來shala練習的人應該都會有同樣的懷疑,

老師什麼也沒有教,每天早上就自己練習而已,乾脆自己就好了,何需來這裡呢?

有老師喊口令的時候我們總是比較容易練習,因為我們會把注意力轉移到老師的聲音上,但自我練習的時候,自己的惰性、不專心,一些潛在的習氣通通跑出來,瑜珈是內在自我修練的過程,我們應該外散的能量回歸到自身,對於自己更有察覺力,頭腦更清明,這才是瑜珈。

 

還有學習本來就是靠自己,想吃飯當然是自己把食物送到嘴裡,哪有別人強迫餵食的道理,瑜珈也不是別人教自己就會,有時需要時間、體力、領悟....種種因素,老師教釣魚的方法,最後還是自己實際操作,才是真的在"練瑜珈'。



最後我回答為什麼會來到這個shala,我想應該是commitment(承諾),對於老師的commitment,對於老師教導的commitment,對於ashtanga yogacommitment


 

(凌晨四點,瑜珈學生已經在排隊等待教室開門)


 

(舊的yoga shala,多少世界上有名的瑜珈大師都是從這麼門走出來的)




 

Amber

2012.02  in Gokulam, Mysore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