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舒活學員達摩禪院遊照片 (點我點我)


第一次真淨師父帶我還有陳大姐(教室的一位學員)到白河的達摩禪院

"Amber老師,妳一定會喜歡這裡師父說


….禪院,我們不是要去吃午餐嗎??”  Amber


達摩禪院有裡有一間如是齋,是歐式自助餐喔,有養生藥膳鍋、沙拉吧很乾淨美味.”

 

(禪院大門,平時不開放,周六、周日中醫師看診,餐廳只有中午供餐)


去過一次之後,從此只要有朋友要聚餐,不介意全素食,達摩禪院一定是首選。

(帶好朋友去好地方、吃好食物、欣賞好風景)


用心做出來的食物果然不一樣,每一口食物都是大地最神聖的恩典

達摩禪院雖然名為禪院,事實上為一位中醫師所有,一家三代都為中醫師,特別對達摩祖師有情感,因此把這樣一座結合診所、佛堂、民宿、餐廳的地方,取名

達摩禪院,其中餐廳取名---如是齋

 

(達摩禪院,供奉達摩祖師,師父說達摩祖師武功高強。練瑜珈也是像練功一樣,求達摩祖師保佑我能一直練習瑜珈)

 

(如是齋,雖然不像外面飯店的自助餐豪華,但優雅的用餐環境、乾淨有機的蔬菜, 是一直能吸引人來的原因,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只有星期六、日中午供餐,藥膳火鍋湯底,滋補養身,川燙八種由禪院裡的空地種的蔬菜,一年四季,多種變化;沙拉吧,搭配精心特調醬料,清爽無負擔;熟食區有每次去都不一樣的熱炒、年糕、甜點…..。食物樣式雖然無法像外面的歐式自助餐一樣豐盛,但是每一樣食物最能吃出食物最原始的味道。

 

沒有太多調味的食物,最美味。


 

(原本是自家的菜園吃不完,乾脆開一家餐廳,讓來看診的病人有一個地方用餐,逐漸的越來越多人為了用餐而來。)

 

 

(藥膳鍋搭配藥材,中和葉菜類過冷的特性)



 

 

(四月,山上出產的桑椹,是不是很像毛毛蟲?)

 

這種好地方,當然介紹給大家知道

達摩禪院

台南縣白河鎮虎山里木屐寮37

(國道三號,白河交流道往關字嶺的方向,過台塑加油站後三分鐘可見路標)

預約電話:06-6858628

 

2011.10.22 舒活學員達摩禪院遊照片(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