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徒:大師,我上瑜珈課的時候,隔壁小美腿伸的好直,前面的珍腰好軟,全班只有我硬梆梆。

 

大師:練習瑜珈的時候,眼睛不要亂看,除了老師之外,不要看其他人。眼睛是用來看自己,不是看別人來比較自己。

 

小學徒:我動作做不好,別人會笑我。

 

大師:你也太自我感覺良好,怎麼會覺得別人在注意你?別人做動作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管你做得好不好。

 

小學徒:可是隔壁的小美做得好好喔….真羨慕

 

大師:你知道人家練習多久了嗎?一年、三年、甚至十年,萬丈高樓平地起,你看的都只是結果,別忘記還有過程。

 

               屏除比較心,如果凡事都要有輸贏結果,人生不是很累?更何況我們練瑜珈又不是在比賽瑜珈

 

            享受瑜珈比較重要啦。至於別人練得好不好,有那麼重要?不要羨慕他人,也不要過度倚賴他人的讚美,只要知道

 

            自己在做甚麼就好。

 

 

練瑜珈的時候眼睛(凝視點)代表專注力所在,也是內觀得一種方法,每個體位法都是凝視點所在,下次把"眼睛"帶到瑜珈練習裡吧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