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日忙東忙西,求溫飽,滿足生理需求

 

忙碌工作之餘,卻忘記這件事

 

身體的細胞隨著我們日夜奔波、勞心勞力

 

別忘了,要好好滋補自己的身體

 

強壯筋骨、照顧靈魂,交給瑜珈,在瑜珈墊上,尋求身體與心靈上的平衡

 

滋補肉身,當然交給食物

 

豆:小豆、赤小豆,小小一顆紅豆就有含量相當高的鐵質,是很平民化的補血聖品,對氣血虛弱的女性尤其有用,常用來煮甜食。 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有利尿、解毒作用,可使膚色紅潤。 味甘、性平偏涼,消腫排毒,利尿為主要功效,有補血、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且可以改善怕冷、低血壓等症狀。 

 

米:紫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賴氨酸、核黃素、硫黃素、葉酸、鐵、鋅、鈣、鉀、鎂、磷等多種微量元素。紫米有「藥殼」之稱,因紫米亦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防止便祕是民間最好的補品。

 

[紅豆紫米粥食]

 

1.      紅豆、紫米1:1比例,洗淨浸水,放置隔夜。

 

2.      連同浸紫米的水與紫米、紅豆,放置電鍋,外鍋兩杯水

 

3.      美味關鍵:加入一小碗的糙米或白米飯增加黏稠性,與3.一起煮

 

4.      煮熟之後,加入適當黑糖就好了

 

有一次去作臉,小姐請我ㄧ碗美味的紫米紅豆湯,嚐了一口,驚為天人,仔細一看,原來加了糙米,小姐說要加一點飯一起煮比較好吃,果真沒錯…..

 

簡單的食材,心滿意足的美味

 

我愛瑜珈,但我也愛生活………….

 

別看了.....

 

 

快去試試看吧!!

 

 

試過來個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