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踏入電影院不知道是幾年前了

這是近期之內,最想去看的一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去找了原著小說

 旅行的目的不在終點,而是過程

一路上所見所聞,即使一個人放空,都有說不盡的自由自在


 

大二那年暑假,我獨自一人到美國的舅舅家,

到人家家裡作客,其實我很怕別人特意招待

畢竟我的舅舅、舅媽年紀已大,在工作的表姐也無法一直陪我

 

所以自己安排景點、旅遊的行程、找語言學校、吃飯的餐廳….

 

突然覺得自己英文能力大增

 

有了那次經驗後,一個人的旅行,變成我的最愛

 

我的旅行通常不會去太多景點,甚至只能說定點

 

大部分的時間,我喜歡看書或漫無目的遊蕩

 

這幾年練習瑜珈後,在旅行過程中幾乎都是遇見瑜珈同好

 

見面時,彷彿彼此認識很久,

 

東扯西扯一定會扯出共同認識的人,分享練習的心得,

 

之後回到自己住的地方,回到一個人的寧靜。

 

旅行短暫認識的人,在這當下彼此都很開心,沒有承諾下次的見面、甚至沒有連絡方式,

 

在這刻,短暫的停留。


 

一個人的旅行,是讓自己茁壯的方式。

 

一本書、一杯咖啡,我在旅行中,自由自在。

 

 

雖然"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被拍成電影,但我真心覺得書的內容豐富多了

  

 

 

 (內容介紹)

 

她在小時候有個夢想:以為自己長大後會是兒女成群的媽媽。但在30歲以後,她才發現自己既不想要小孩,也不想要丈夫。

  這是女性對自己的覺醒,當然也是對自己困惑的開始。為什麼我想要的,和原來的世俗標準都不一樣?既然如此,不如享受自己的最佳身心暢快計畫!

  在義大利極盡吃喝的享受後,作者忽然有了罪惡的感覺,這個感覺的出現,讓她害怕:既然我擔心罪惡,為何我還要放假?原來,以往我們是在耗費心神後,才去尋找「休閒娛樂」,然而,有人正是以「無所事事的生活」為最高目標!

  這是個漂亮的措辭。Bel far niente是「無所事事之美」的意思。聽我道來──傳統來說,義大利人自古以來一直存在著勤奮工作的人,尤其是那些長期受苦的勞動者,即所謂braccianti。但即使在艱苦勞動的背景下,「無所事事」始終是大家抱持的一個義大利夢想。無所事事的美好是你全部工作的目標,使你倍受祝賀的最後成果。你越是閒暇舒適地無所事事,你的生活成就越高。你也不見得要有錢才能體驗。(這應該是Amber人生中最大的夢想)


 

體驗!印度 以前是「觀光」->現在要懂得「體驗」

  作者到了印度,學習瑜珈與禪坐,這是人人對於印度習以為常的印象,也似乎是到了印度該去學習的事,但是她其實不喜歡每日早晨之後古魯梵歌的詠唱。外在的標準是教導我們必須忍受,或努力學習外界「認為對的事」,但是只有「勉強忍耐」一個方法嗎?既然得面對「不愉快」,不如學習體驗人生吧!

  「這東西或許不好受,卻很有益。」
  「該如何保持堅持下去的動機?」
  「有別種選擇嗎?每回遇上挑戰就放棄?瞎混一生,過著悲慘、不完整的生活?」
  「你剛說『瞎混』?」
  「沒錯,我是這麼說。」
  「我該怎麼做?」
  「你得自己決定。但是我勸你-既然你問我-趁待在這裡的時候繼續吟唱古魯梵歌,特別是因為你對它有如此極端的反映。假如哪個東西這麼用力摩擦你,八成對你奏效。古魯梵歌正是如此。它燒燬你的自我,把你變成純粹的灰燼。小莉,它是一條艱苦的道路,其動力超越理性所能理解。你待在道場的時間不是只剩下一個星期?之後你可以隨意去旅行,找樂子。所以,就請你再吟唱七天吧,之後永遠不用再去碰它。記得你的導師說過──研究你自己的心靈經驗。你不是來這裡觀光或報導,你是來這裡追尋。所以就去體驗吧。」

 

去愛!峇里島 自以為是的「自由」,其實是混亂->尋求定位自己,才能身心平衡

  作者以為走出平常的生活是追求自由,沒想到和峇里島人相比,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步調混亂!在峇里島,人們最常問外來客的問題是:「你要去哪裡?」、「你從哪裡來?」、「你已婚嗎?」,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自己的人生定位: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與上天的關係,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

 

好吃!義大利 以前我們尋求娛樂->這裡的人尋求快樂

 

  在令人疲憊的婚姻結束之後,作者在義大利、印尼、印度等三個不同國度之間尋找自己。108個短篇象徵了靈魂探索、自我發現之旅:到義大利品嘗感官的滿足,在世上最好的披薩與酒的陪伴下,靈魂就此再生。她再到了印度,與瑜珈士的接觸,洗滌了她混亂的身心。峇里島上,她尋得了身心的平衡。

 

 

 

更多的內容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8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