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要改變生活, 改變飲食是最快速有效的

 

經過約莫一個月的飲食改變與每天練習瑜珈,果然瘦了三公斤,不但沒有飢餓感,還精神奕奕,練習比以前更容易。以下是我大約的飲食,因為每日的臨時狀況很多,但掌握下列幾大原則:

 

(1) 少吃肉類,會讓筋骨很硬,身體變重 

 

(2)不吃大蒜或少用調味品,口味太重會不知不覺之下太多。

 

(3)晚上六點前盡量吃飽,之後很餓只吃優格。(我都吃自製無糖優格,市面上的優格都太甜了。)

 


起床 :   喝水、維他命

 

9:40:   6-8顆腰果一顆一顆吃,會有飽足感,優格加野生蜂蜜,水果,澱粉類           食物

13:00-14:00 : 午餐,先喝湯(沒有湯就喝溫茶)、水果、素食的菜、五穀飯或麵

 

 

17:00-18:00 : 晚餐,喝湯、水果、魚或海鮮、水煮青菜、五穀飯

 

教完課若有飢餓感會吃腰果六顆或優格(或無糖豆漿)或海帶芽湯(海帶芽加枸杞、一點鰹魚粉、沖熱水,無油成分)

 

 

飲食、睡眠、平靜的心對於練習太重要了。吃太多身體負荷重大、而且要吃營養的食物,睡不飽筋骨緊、肌肉很容易累,最近早上都睡很飽才練習,教課有精神、練習能量飽飽、練習起來跟以前不太一樣。總而言之,平日要為瑜珈作很多準備,佛說"盡力而為"當下盡力練習就好。

 

 

 

安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飲食
    全站熱搜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