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到PURE參加Patrick晨間練習

 

我的朋友依暄、綠柳來教室代課

 

依暄說沒有看過一間教室學員下犬式那麼整齊” ”學員很認真,上課前靜坐,下課又安靜離開

 

綠柳說你們學員做的好好,很認真投入,教室能量很強” ”妳是怎麼帶的??”

 

我說不是我,是學員願意投入,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如果學員不願意練習,任憑我說破嘴也沒有用。這些話我一直放在心裡

 

昨天上課前,有感而發,我告訴學員們

 

謝謝你們願意投入,讓整間教室充滿能量。這教室的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每個小我化成和諧的大我,你的投入扶植這教室每位學員,同時也給我很大的力量,讓我的教學很開心

 

說完後,我看到有些學員眼角泛起淚光。昨天的練習更加祥和,更加喜悅。

 

 

我的工作同時英文老師也是瑜珈老師 

 

教學過程中,經常觀察學生。有些人很聰明,或者說底子好,不用我說自己就可以做的很好。有些人非常投入,我一說馬上實踐,也很有毅力,通常這種人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我常常看他們練習時,臉上充滿喜悅與慈悲。有些人,不管你說幾百次,依然做自己的,我在想他是不是太投入自我,聽不到別人的聲音,要不然就是人到心沒到,練習瑜珈在想等一下要去買東西、昨天發生什麼事…..等腦海都是過去和未來,就是不能體會當下,如果這樣練習瑜珈,沒有發自內心,其實是很辛苦的。 

 

我在英文補習班教學時,補習班就是講求分數、效率,老師通常會歸納一些方法讓學生容易拿高分,如果按照我的解題邏輯去考試通常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不過一開始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有些人一路跟到底,當然得到自己想要的分數,甚至跟我說他要學起來,以後有機會當老師也要這樣教學生,我聽了很高興,謝謝他的認同。相反有些人很快就放棄,有回歸到以前練習英文的方法,考的如何?無從而知。

 

 

後來我想到Chris說過放柔你的手心向上對著別人,你將滿載而歸。最近我又在我的老師、朋友、學員身上得到印證。我們可以從別人身上得到寶貴的智慧禮物,如果你的手向上對別人。

 

 

昨天練習後的靜坐,感謝菩薩給我的一切,眼框又紅了。

 

(燕微阿姨)

 

 

(阿如與如峰)

 

 

(欣瑜與陳大姐)

 

(從不缺課的陳阿姨,每日從民雄騎幾車到教室練習,右邊是媽媽)

 

(從仁義潭騎機車到教室的金桂阿姨,投入,你自己都會感動你自己)

 

 

 

  

Namaste

 

 

安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活瑜珈
    全站熱搜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