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6週又一天,在醫生的建議與老公的堅持下,我去做了羊膜穿刺

護士:林小姐,妳已經符合“高齡資格”,建議做羊膜穿刺..........

醫生:林小姐,妳已經符合“高齡資格”,建議做羊膜穿刺(之後講了一堆醫學專有名詞)

衛教中心護理師:林小姐,妳已經符合“高齡資格”,建議做羊膜穿刺,政府有補助“高齡”產婦........

(回家後)

Amber: 我不要做羊膜穿刺,聽說很危險

老公:不做可以啊,後果自負(老公平時都很順我,當他這麼說的時候,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於是我約了時間,如期做了羊膜穿刺

抽取羊水前,醫生照慣例說明了手術及感染的風險及術後的照顧

我問醫生,我是瑜伽老師,這樣可以教課或是練習瑜珈嗎?

醫師說:”這兩週是危險高峰期,建議不要運動,腹部不要出力,避免搬重物與撞擊“

我:那不是兩週不能教課,不能練習~

 

(15週又3天的桃太郎,已經是個小小人了)

 

從開始練習Ashtanga之後,印象中沒有超過一星期沒有練習的(沒有練習也是因為出國)

三年前去度蜜月之外(12天),練習是每天的習慣,就如同刷牙吃飯一樣自然

懷孕後,更是感謝自己長期練習瑜伽的習慣,我已經不是為了練習瑜伽而練習

而是身體會告訴你“練習瑜伽”比較舒服

荷爾蒙因懷孕有巨大的改變,伴隨 關節,腹腔,脊椎,胸部,臀部,體重.....等大大不同

生理與心理在短短時間內需要很大的調適

瑜伽剛剛好調整了孕期中的不適,練習後的舒服感與平靜感,更真實感覺另一生命正在孕育中

兩個星期不練習也是一種練習,當我們習慣擁有某樣事物後,是不是同樣的也可以不擁有它?

以前我讓自己進入ashtanga的練習裡,讓自己規律生活作息,早起練習,除了工作外,幾乎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練習瑜伽

現在卻要讓自己短暫休息,因為人生下一階段還在等著我

但瑜伽卻曾不離開,不管自己所處任何階段,瑜伽中"順應呼吸"(順應環境)才能讓自己處之泰然。

這些年,我給自己一個最好的禮物“瑜伽練習”,即使在懷孕過程,仍受益。

 

amber 211 

(2010攝於印度Mysore)

 

抽羊水過程很順利,寶寶在落在一個很安全的位子,醫生有很充足的空間抽取羊水

(乖寶貝,母子合作成功~因為媽媽跟他說不要動,一下下就好了)

 

 

最後祝天下的媽媽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