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拜日式

   拜日式是一連串體位法做組成的套式,為太陽祈求健康,古印度人認為被太陽神祝福的人就能擁有健康,因此,為了得到最偉大的財富,也就是健康,所以做拜日式像太陽表達敬意

 

   拜日式是瑜珈體位法練習經典代表,傳統上面向東方太陽升起的方向練習,但是練習時間並不限於清晨。拜日式的練習,除了表達對給予世界光明與能量的太陽致敬之外,練習者同時攝取太陽能量與生命能(prana)活化身心,不僅能強化身體,還能有如太陽般光明的心態及謙虛的態度面對一切。

 

    拜日式其實是一連串前彎、後彎動作的組合,配合深緩與平穩的呼吸,能有效地活動全身的主要肌肉群與關節,不僅是很好的暖身練習,也能鍛鍊身體的柔軟度與力量,同時提升呼吸的品質,更能幫助我們集中意志與穩定情緒。又在脊椎前彎與後彎的活動下,可按摩由脊椎孔延伸出的神經系統與活絡自律神經,進而調理相關器官,改善生理功能與強化免疫系統。

所以,初學者不要覺得老在練拜日式很無聊;進階者更不要覺得自己能力好,而不再練習拜日式了。因為拜日式就像所有的事情的根基一樣,只有練得很扎實,從中得到樂趣,才能穩穩地邁向下一步。

 

     在忙碌緊湊的生活下,或許很難每天抽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做瑜珈練習,其實,只要你利用515分鐘的時間,專心平靜的練習幾回拜日式,效果一樣非凡。重點是專注、練習、有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呼吸 拜日式
    全站熱搜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