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哥(英文名字John,人稱醬哥,可見輩份之高)2010年在印度認識的好朋友

 

同是練習Ashtanga的人,聊起來特別投緣

 

得知醬哥是台北某高中的輔導老師,

 

四十幾歲才開始練習ashtanga

 

利用寒假來印度Mysore練習,

 

醬哥果然是輔導老師,熱情又體貼

 

在印度的時候,經常接受醬哥的幫忙

 

(醬哥帶我去印度當地小吃店,忍不住幫忙起來)

 

在印度的時候,本來約好要一起回台灣,

 

機票訂好了、要搭去機場的車也訂好了

 

那一天下午還一起吃午餐,醬哥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母親病危這是誰也沒料想的事

 

人生很感慨,誰知下一秒要發生甚麼事?

 

往後,出門在外,要打電話回家時,忍不住會到抽口氣

 

聽到父母家人安好後,才能輕鬆起來

 

(醬哥的家族聚會,我也來湊一腳)

 

 

 

每天清早,台北Space瑜珈會館的Mysore教室一定有醬哥的身影

 

連續四年,除非Space休館,沒有一天缺席

 

醬哥總是說:自己四十幾歲才練,只好認真點。

 

 

年紀輕,練習進步很快,但年輕人正為家庭、事業、小孩打拚中,誰能每天早上規律的站在瑜珈墊上。

年紀大,有了時間有了金錢,但是體力逐漸下降中,進步慢。

 

 

這時我突然想到,高中最愛讀物射鵰英雄傳裡的郭靖(多少個夜晚抱著金庸小說熬夜到天明)資質不怎麼樣,憑著自身努力最後習得上乘武功。今年夏天,和我在Adarsh老師的Workshop中一起練習,下課後激動得跟醬哥說 醬哥,你進步好多,你跟以前都不一樣了。醬哥跟郭靖一樣,一步一腳印,對於Ashtanga練習的誠意百分百。

 

後會醬哥有發揮輔導老師的精神對我鼓勵一番,希望我能在瑜珈練習路上繼續堅持,用愛心、耐心對待自己、對待學員。

 

瑜珈的練習路上能一直遇見好朋友,幸福。 

 

 

 

 

當然,還有我的Mr. Bones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