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Mysore意外的遇見台灣來的周大哥。這一天走在路上,同行的Peggy突然說那個人好眼熟,我在space看過。周大哥把台灣的房子、車子賣掉,旅行一年,在印度半年,走遍印度各大城市,探訪各大ashram(修道院),搭火車到Banglore,被計程車載到shala前面,走在路上還被從台灣來的認出來,這些沒有計畫的計畫,世界就是這麼小。

     恐怖攻擊後,外國人申請無線網卡、手機越來越困難,申請表格一大堆,護照影本、Visa影本、房東證明….等,為了要申請無線網卡,來來回回不知道跑了幾趟,申請好之後,銷售員一下說一小時後可以用,一下子說現在已經下班了要明天早上九點半可以用,過了中午又說現在是吃飯時間,還要等到下午…..(事情演變得很複雜,我現在已經不想回想了)只是申請無線網卡需要那麼複雜嗎? 一連串繁瑣的過程後,銷售員老大跟我要250盧比,理由是服務費(我買的網路卡比對面賣的足足買了一倍,現在還要我付服務費,周大哥說:出門在外,花錢了事)…..沒錯,他跟你要,就是他需要,如果你有能力,就給他吧! 像我們這種觀光客,有些事在我們眼裡覺得很不可以思議,但是這是當地人生活的方式。

 

   如果看過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第三部分,作者出於善意集資要幫助在巴里島的一位單親女醫師,希望幫她買一塊地,後來這位女醫師獅子大開口,做出更進一步的要求,作者的朋友告訴她面對這要的情況,有更有智慧的處理方式,她不是壞人,只是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存的方式。

     今天學到寶貴的一課,瑜珈練習不是在瑜珈墊上,而是超乎自己的喜好厭惡看待人、事、物

 

(2011除夕在Mysore的台灣人:佳慧、老邱、老王、amber、peggy、小邱、周大哥、還有幫大家照相的Ce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sore 印度 瑜珈 shala
    全站熱搜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