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咻蹦煙火聲

 

轉開電視每一台都在轉播跨年會,天氣那麼冷,歌手能穿多少有多少,一邊唱歌一邊發抖,錢還真不好賺….台下一堆人又喊又叫,十年前我也做過同樣的事,午點開始台北擠到擠到不行,好不容易擠到市府廣場又冷又餓,想到7-11買個東西吃,要什麼沒什麼…..又累又渴,這種事幹過一次就好,往後的跨年夜只想舒服窩在家裡….

 

2010年過了…..

 

每日在練習瑜珈、瑜珈教室、學校間穿梭

 

一年又過了

 

這一年中有任何不開心的也過了,關關難過關關過....

 

快樂的事回首一看也留不住任何痕跡,只剩淡淡的回憶

 

面對不開心的事用更多更多的愛與希望填滿

 

面對開心的事怡然淡之

 

 

 

不管好的壞的都已經過了….到現在這一刻都還算不錯

 

 

2010年一月 印度

我去了一個在30歲之前想都不會想的地方印度,集合天堂與地獄的國度,用右手吃飯,左手當衛生紙(這一點我還做不到),一天斷電四次,洗澡洗到一半突然停水,與牛一起逛街走在街上…..這一切無疑是最新奇的體驗,我們是不是能擺脫既有的生活習氣,開闊心胸,像水一樣能裝在任何容器裡。

 

 

(用手抓東西,味道更讚)

 

 

(穿這傳統印度紗麗的印度女人,西方物質的流行文化,就是無法影響印度人文化)

 

(傳統菜市場買糖的老闆,這一個塊一塊黃黃的像磚塊是蔗糖,買的時候老闆會撥一小塊給試吃,雖然蒼蠅飛來飛去,應該吃了很多印度珈理,胃腸不錯,一直到回家都沒有問題

 

(Ashtanga第一學府練習,裡面高手如雲,怎麼有人把瑜珈練那麼好,光是看就值回票)

 

 

 

 

(Sharath--Ashtanga掌門人,當今世上唯一熟悉第一級到第五級的yogi,全世界ashtangi就來他的教室朝聖,在印度吃太好依下子就胖起來...我的臉好大)

 

 

 

 

 

2010 三月  馬修的密集訓練

 

        整整三月體重直直降,我親愛的馬修老師從澳洲來台灣一個月,展開一個月密集練習,每日早上六點myosore練習,週末研習,每日練習、瑜珈教課、學校來回奔波,是減重最好的方式。馬修老師今年39歲,練習瑜珈19年,在他的分享中,練習是什麼??”be present”(當下),最重要的”enjoy your practice”(享受你的練習),人生非直線進行,不是一直都有目標在哪裡,體會當下…..察覺與接受就是瑜珈練習!!

 

 



(馬修老師的研習,我硬著頭皮當翻譯,我很盡力,翻譯不好請多多包涵)

 

 

 

 

 

 

 

(這麼多人一起練習,真的很.........爽)

 

 

 

 

2010 五月Kino Macgregor’s Ashtanga Workshop

     Kino真的是一個能量很強的女生,她淡淡的說自己練習瑜珈的經過為什麼可以那麼打動人心,因為她自己都經歷過,練習時要專注要飽滿要”be there”當你全力以赴,你才能真正feel!瑜珈每一個小小進步都需要無次數的練習與時間累積,你看有些人已經在哪裡了,那是因為她已經練習很久了,不需要羨慕別人。回想的一天練習瑜珈跟現在你有什麼不一樣,更堅強、更柔軟、更平靜。這是我第一次在workshop 感動到流淚…..

 

 

 

 

 

 

 

 

2010 五月大鞍山城無雙之旅

     人有時候真的需要安靜一下,帶著簡單行李、瑜珈墊、一本書,我到山上實行自己的靜默日,有些事再講也沒有用,如果煩惱能解決何須煩惱? 我只想靜默…..

 

 

 

 

2010八月 Richard Freeman’s Ashtanga Workshop

    人人說Richard Freeman是瑜珈博士,博士講的話果然不是凡人所能懂的,現在不懂以後可以慢慢去領悟。練習要慢慢慢,惟有慢才能感受,果然之後我的練習變超慢。

 

 

 

 

2010 十二月好友 Peggy’s Wedding

  一下子就跳到十二月。在印度認識的Peggy在永和教瑜珈,有自己的瑜珈教室,以教ashtanga為主(http://peggysyogahouse.blogspot.com/)當天來了兩桌在Space yoga練習mysore的朋友。練瑜珈要專注,玩當然也要盡全力….

 

 

 

 

2010年每個月幾乎到台北sapce練習瑜珈,認識Space一群愛練習的朋友

 

 

 

每天持續Ashtanga練習沒有間斷

 

 

 

認識新朋友,打開新視野

 

 

 

 

 

還在同樣的學校教書,感恩同學們當我的學生,我也都很努力盡自己的本分

 

 

 

經營一間小小的瑜珈教室,感謝學員熱情支持,一起成長、感恩,分享生活中的點滴

 

 

 

 

持續受到父母、哥哥們的照顧……

 

 

 

2011我想…. (看影片吧!如果你是,let me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