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Z說 最近跟老公的關係不太好   爭吵不斷

 

想要修復跟老公之間的關係  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從她的言談之中   發現 "我覺得....." "他總是...." 一直從她嘴裡重複出現

 

想要修復一段感情  是不是應該先把 "自我"放下

 

我們常常在一段關係裡  認為對方應該怎麼做 該說什麼話 應該有什麼反應

 

忘記 對方也是自由的個體 有行為言論的自由

 

將自己的想法強行在對方身上 基本上就是一種"暴力"

 

更何況 如何確定自己就是標準答案  自己說的就是對的呢??

 

在感情裡 難道就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或是標準做法可以讓感情維持的比較好嗎??

 

 

 

兩個人來自不同的世界 不管基於什麼理由組家庭

 

磨擦 紛爭 我想應該是必然的

 

但是 這些不愉快只是過程 並非結果 其實不需要一直被放大

 

最後我給朋友Z的建議:

 

如果你還想維持這段感情  請不要再抱怨對方

 

如果真的覺得對方很差 忍無可忍

 

分開也不是件壞事

 

如果事情還沒那麼糟 請改變你們的相處模式吧

 

"可是他都...." "又不是只有我需要改變....." "我沒有辦法先低頭啦...."(朋友Z開始預期失敗的結果)

 

那就 "practice"阿 (除了當練習解釋之外,另一意:實行)

 

練習如何跟對方講話

 

練習如何即使在盛怒之下 有不會說氣話

 

如果你想讓某些事物來到你生命中 那就練習吧

 

強迫成自然  自然成習慣

 

慢慢當你覺得這樣做不會覺得吃力時

 

恭喜你 他已經成為你身體的一部分

 

 

 

吵架  通常只會消耗彼此的情感

 

應該有人出來劃下 "句號"

 

"那為什麼是我而不是他" 

 

因為你們的感情比一切都重要

 

就當作妳對對方的包容與寬恕

 

 

 

慾望城市電影版  史提夫向米蘭達坦承在婚姻裡背叛

 

米蘭達一度非常憤怒 無法原諒史提夫

 

無法寬恕對方 有比較好過嗎??

 

當他們的婚姻諮商師建議他們

 

兩個星期不要見面不要聯絡  好好想清楚是否要繼續這段婚姻

 

兩個星期之後相約在某地  如果雙方都出現 就是在給這個婚姻一次機會

 

兩人見面之後 米蘭達說 "謝謝你來"

 

 

 

是的  我們需要的 不斷練習  重新RESET(重新設定)

 

我們無法讓事情一次就成功

 

即使不成功 可以當作"練習"

 

Reset  再來一次

 

 

 

最後祝福朋友Z 幸福快樂

 

 

 

安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