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K. Pattabhi Jois, 1915-2009)

 

2006年我過了一個很糟的夏天

 

半夜醒來,我睜開眼,心裡不斷祈求著 "能不能就這樣讓我消失吧!!"

 

呼吸會痛,心跳會痛,活著就是會痛....

 

整整一個月我躺在床上,無法下床

 

媽媽用一點點米湯放進我的嘴裡,我能感覺自己正被一股強大的漩渦給吞噬

 

同年夏天,照顧我長大的奶媽突然過世了

 

奶媽是我第二個媽媽,失去她的痛

 

深深打擊著我

 

學長發哥,來家裡看我說 "妳就是命太好 才會一厥不振"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只想一直消沉下去

 

 

為了治療我,爸媽特地安排加拿大旅遊

 

溫哥華的街頭,暖暖的太陽非常舒服

 

空氣裡有海洋的味道

 

盲目在街上走,我知道不管到哪裡我都不自由

 

心好沉,身體好無力, 靈魂???到哪裡去???

 

 

 

有一天下午,雨很大,我的好朋友Teresa開車來我家

 

她說 "不論如何你今天一定要跟我去練瑜珈"

 

瑜珈,我從大學時代就開始練習

 

從來沒有認真看待過它,練瑜珈只是為了好玩

 

那一次的練習,讓我重新看待它

 

因為那一晚,是我那段時間來睡最好的一次

 

之後,晚上驚醒的次數慢慢減少

 

隨著不斷練習,心好像被安撫了

 

能治療我的,大概只有瑜珈了

 

 

 

2008年夏天,真是神奇的夏天

 

我遇見了 Ken Harakuma (要認識ken "點我 點我")

 

   

 

(內容來源:http://www.ashtanga.jp/en/introduction.html)

 

Ken is the Director of Ashtanga Yoga Japan and co-founder of the International Yoga Center Japan. A surfer since high school, he has a black belt in Shorinji Kempo martial arts, journeyed to the North Pole and climbed Mt. Kilimanjaro. His path led to health-related training; practising Tai chi, Thai Massage, Therapy & Chiropractic Sports Massage and Reiki Master Certification.

He has been practising yoga many years and continuously studying with Sri K. Pattabhi Jois and R Sharath at the Ashtanga Yoga Research Institute in Mysore.

Ken is the first Japanese teacher authorised by Sri K. Pattabhi Jois to teach the Ashtanga Vinyasa method. He is presently practising the Advanced Series under their guidance.

He supervised the translation (into Japanese) of Sriya Namaskar and Yoga Mala by Sri K. Pattabhi Jois and wrote "The Spirit of Ashtanga Yoga" (in Japanese).

 

在他的口令之下 ,我開始第一次Ashtanga的練習

 

Ashtanga是什麼 ,我不知道

 

整個第一級練習我完全在狀況外

 

手忙腳亂,一直在想怎麼還不趕快結束

 

怎麼無窮止盡,動作一個接一個

 

但是我還是完成了第一級

 

手實在太酸了,差一點無法開車回家

 

王師兄說我是誤打誤撞進入Ashtanga的世界中  

 

haha...... 一點也沒錯  我是誤打誤撞進來的

 

 

 

雖然當時對於Ashtanga完全狀況外 

 

除了不知道下一個動作是什麼,不知道老師口中梵文是什麼 

 

卻對整間教室規律呼吸聲, Ken老師內斂沉穩的聲音 安然自落的步伐給吸引

 

後來王師兄說如果沒有規律的練習是不可能有這樣的氣度

 

那一次參加Ken老師的WS,塵蒙已久的心好像被洗滌一樣

 

對於體位法的精進,說實在的,我沒有印象(應該當時還在門外)

 

但是他的練習精神,他的話,應該一輩子記在心中

 

"沒有什麼是很精準的,沒有是不變的,其實變與不變之間,在於我們如何去看待事情 "

 

"尊重別人的改變,你就會覺得輕鬆許多"

 

"follow the flow" (隨波逐流) "不要抱怨,有些事根本沒有規則,更不要去抵抗"

 

之後Ken老師要我們心中想著自己恨的人,他敲著缽 ,不應該留下來的,隨著鐘聲,裊裊消失在空氣裡

 

當下,我泣不成聲

 

是的,我需要一個儀式, 一個告別過去,迎向未來的儀式

 

此時,Ken老師幫我補上生命的缺口

 

 

開始練習Ashtanga後,我相信生活變的很簡單

 

心的改變很重要

 

每天還是一樣過日子

 

咖啡、學校、補習班、瑜珈教室、腳踏車、閱讀、偶爾跟朋友打屁

 

心很輕鬆

 

不如意的事還是很多,但是還是能撐過

 

瑜珈帶給我的,用言語是無法形容的

 

Ken老師說"練了瑜珈之後 你就不一樣了"

 

瑜珈,給我重新看待自己的機會

 

真正的自由,是能夠擺脫感官的控制

 

瑜珈帶而無比珍貴的禮物

 

最重要的是,我得到"友誼"的扶持

 

<我的亦師亦友---王元富師兄,讓我看到自己在體位法上的盲點,鼓勵我練習,提醒"堅心"最重要>

 

 

<孫師姐、月琴、依暄(由左至右)一起練習的好朋友>

 

<台北的馨怡,一見如故的朋友>

 

 

 

<每週日早一起練習Mysore的Michael師兄、高老師、宴慈師姐(右三)簡師姐、孫師姐、謝謝你們的扶持>

 

<簡師兄我的精神典範,虔誠Ashtanga的練習者ㄝ在他身邊總有一股安定的力量>

 

 

<我的學員一路相挺>

 

 

<敬我的朋友--Teresa、Emily謝謝妳們總是細心分享生活中不能說的秘密>

 

 

<我的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

 

 

 練習瑜珈後,一直受到瑜珈的祝福

 

瑜珈總是說  "要堅強、要勇敢、心要柔軟"

 

"When I close my eyes, I see the light inside"(閉上眼睛眼睛,我看見內在的光)

 

溫暖、安定

 

 

For my friends, my family, and my teachers.

 

 

Namaste

 

 

安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